疫情衝擊 業者:房市三寶可能報復性反彈

新冠病毒(武漢肺炎)疫情在中國大陸持續延燒,房仲全聯會榮譽理事長李同榮表示,上半年住宅市場將面對恐慌心理與消費緊縮的壓力,呈現一季到兩季價量萎縮,下半年回歸基本面走勢,房市走勢將呈現價量齊揚。



至於商辦、廠辦,預料疫情危機將重啓MIT契機,商辦、廠辦會有先蹲後跳的大逆轉走勢,若價量出現緊縮,甚至會有報復性反彈行情。商辦、廠辦及工商業用地,將是未來五年房市投資三寶。


李同榮指出,疫情擴大,中國大陸經濟成長勢必大幅萎縮,目前大陸房市處於長線高檔,若官方調控失當,恐有崩盤危機,進而影響金融體系的崩潰,這對全球經濟成長必將產生嚴重的外溢危機效應,台灣當然也會受到衝擊。


但從另一個層面看,美中商戰方興未艾,加上武漢疫情的雙重衝擊,台商在大陸的產業供應鏈將可能有斷鏈危機,經不起景氣動盪且不能轉型的傳統產業勢必大舉撤離,台商大舉回流加上租稅大赦政策鼓舞,將是台灣重啓MIT台灣製造業榮景的最佳契機。


李同榮認為,此契機二十年難得一見,住宅市場上半年處於觀望態勢,下半年隨疫情解除,市場將回歸基本面走勢,不會有恐慌性的拋售現象,但也不會有SARS過後住宅房價大反彈的現象。


商用不動產方面,隨台商回流速度加快,工業用地需求將更殷切,未來五年商辦廠辦市場表現,將遠優於住宅市場的表現,並拉出一段長紅,為這次疫情危機中,最佳投資商品。



分享這個頁面

(分享動作會在新視窗開啟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