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後疫情」房市未來大好?建商520檔期大推650億案量


愛山林建設首度以建商之姿,於江翠新外灘重劃區自推建案。

(圖/甲山林機構提供)



近期國內疫情趨緩,無本土病例出現的天數已連續達到30天,不少建商對「後疫情」房市保持樂觀。國內代銷龍頭近期首度以建商身分,選定北市圓山、新北江翠、淡海以及高雄新灣區等處推案,總計於520檔期自建與代銷總案量高達650億。今年520檔期中,甲山林機構旗下的愛山山林建設推出4款自建案,包含台北市圓山「圓山帝寶」總銷量60億、新北市江子翠「甲山林帝景」110億元、淡海「海上皇宮」140億以及高雄亞洲新灣區的「繽海」70億;另外,該機構520檔也推出4個代銷案,其中有新北市土城「金城舞NO.5」銷量180億、板橋「高妍植」52億、新莊「新泰陽」18億以及三重「河家歡」20億,整體自建與代銷合併案量共達650億。

 

520房市檔期,愛山林建設更首度以建商之姿,重磅加碼全台核心發展區。

(圖/甲山林提供)


520這檔,同業與市場期待都很高。」愛山林建設總經理張境在於14日表示,自2年前中美貿易戰開始,台商逐漸回流,使得工業地、豪宅市場好轉;今年開始又受疫情影響,全球央行都在降息,許多人將資產轉往投資房地產,再加上台灣疫情控制良好,帶動一波看屋買房熱潮,讓剛性需求的自住客、置產客、換屋族都紛紛出籠。

張境在進一步指出,社會過去遭遇災難時,都是財務重新分配的時期,同時全球都在「大灑幣」,使幣值逐漸貶值,因此房地產自然成為投資型產品,吸引置產客注意,據他觀察,全台這類型客戶近期大約3成;在疫情趨緩的同時,國內房貸利息也迎來史上最低點,民眾繳房租幾乎跟繳房貸差不多,因此近期也有不少剛性需求出來;另外,前陣子高雄傳出舊公寓大火後,讓不少住戶開始擔心自己家人與財產的安全問題,因此換屋族也趕緊看房,整體而言,業界對全台房地產市場都相當看好。

對於下半年房市,甲山林機構董事長祝文宇認為,首先從房子成本來看,目前住宅造價成本高昂,每坪至少約10萬起跳,因此房價不太可能低於這種價格;另外,政府4年前祭出土地合一稅後,讓土地原有金額之外還要課稅,種種成本與稅加上去後,再加上近期全球降息讓貨幣貶值,房地產在投資客眼中只會更高價,整體而言房市未來只會看漲。



分享這個頁面

(分享動作會在新視窗開啟)